这是一篇夹带大量私货和黑点的吐槽

烟萝引梦:

有关胡梅尔斯转会。




本来转会这事对我来说就两种态度:别的人来了我主队——欢迎,希望场上一切顺利,祝健康。我喜欢的人去了别的队——走好,希望场上一切顺利,祝健康,遇见老东家求轻虐。


但是具体到胡梅尔斯和多特,和拜仁之间……


这实在是槽多无口啊……


于是就简单整理一下这两天跟小伙伴们聊天的思维吧。




有关多特高层的疑惑:


做为一个拜仁球迷,对于我来说,多特有底蕴,有名望,这几年成绩也非常好,老实说今年表现也不差,球队内年龄结构合理,有老将,有当打之年的中坚,有潜力小妖,教练也还靠谱,对球队的调教也有成效。目前在德甲稳居前二,甚至国内双冠也还有希望。如果能稳住阵容,我相信,接下来几年,应该正是出成绩的时候。


然后这个时候,突然爆出来,队长级别的灵魂人物,自己要求转会???


这些年多特买人眼光不错,但卖人方面简直难以理解。沙欣、香川这个水准的青年才俊、球队核心,说卖就卖,我甚至不记得听到过什么挽留的声音。好容易俩人在外面过得不顺利,回来了。让两人回来这事本身办的不差,算是体现了俱乐部的人情味,也增强了即战力——但是后续措施呢?难道这不应该是个让老大哥现身说法,给队内别的青年才俊潜力小妖开展宣传教育,让他们明白年纪轻轻就去豪门球队的利弊关系,同时展望留在队内的美好前景,从而达到洗脑目的的天赐良机?——没钱你跟人谈情怀,没问题,巴萨在内马尔去之前,什么哈白梅,那点工钱基本也就是个情怀价了。但谈情怀也是要按照基本法的吧,人家是家生家养不能比,这送上门的机会也不要?别人我也不比了,就说当年,里贝里闹着去皇马的时候,刚从皇马过来的罗老汉是怎么劝他的?效果成不成另说,但是这个基本思路是必备的啊?


然而很不幸,能看到的后续,是京多安这个层级的核心,一年一续约,一次续一年;是胡梅尔斯这个级别的队魂,主动提出转会申请,在拜仁还没报价的前提下,明白说了要去拜仁;是奥巴梅扬说,不排除我未来会去西甲。


说真的,假如一家公司,明明前景还可以,同事们实力不差,关系不错,对公司也有感情,但却还是一个接一个的想着往外跑,那我就不得不说,这家公司在管理方面,一定有什么问题了。


贴一个虎扑看来的回复,简而言之,我认同每一个字。



以及,我知道莱万是因为加薪续约不成,反而被高层羞辱了一顿“我们不会给一个波兰人顶薪”,这才铁了心要来拜仁的。但我还真不知道,原来他当初加薪的要求也只是350w而已……苍天呐……世界前三的中锋……就算那会还不是世界前三,起码也是能力值肉眼可见的当打之年的人数稀缺的正印中锋……350w都不给……还这样说人家……我无话可说了……




有关胡梅尔斯的纠结:


我对胡梅尔斯的竞技水平,绝对没有任何负面意见,真心的。哪怕他这赛季在多特有时状态不好,谁还没个状态起伏的时候?虽然说随着拜仁国际化程度的增强,曾经的FC Germany早已成为历史,但阿滕狐媚巴德的后防配置,不论是否考虑国籍,都可以笑傲足坛了——当然,还有哈小马——于是贝纳蒂亚就可以考虑回到他更适应的意甲了,不如就去尤文吧,眼瞅着那边巴扎黑和基耶利尼年纪也不小了,嗯嗯。


md,跑题了,拉回来。


很多人对胡梅尔斯的意见,其实不过是他大嘴,说的话有些不中听而已。不过在我看来,在其位谋其政,他在多特过得好,又确实是被拜仁为了火神而放出去的,拜仁也确实解雇了他老爹,那么他说说拜仁的坏话,无可厚非,说的难听了点儿,也还算可以接受——毕竟,我自己喜欢的球队,就是足坛最大嘴的俱乐部可能没有之一嘛~做为自家青训出品,这还不是妥妥的应有画风嘛~~


甚至有人列举他历次言论,说打脸什么的,还搬出来阿森纳做参照物。对此我只能说:一个人的思维,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是肯定不一样的,非要以以前的言论来对比今天的人,不仅幼稚,而且无聊(明白说了吧,这话不仅包括借此黑胡梅尔斯的,还包括之前之后各种黑格策诺伊尔克罗斯等等等等的)。


但是吧……怎么说呢。


刚开始传出来胡梅尔斯要离队,其实我还真没啥想法,后来传出来拜仁是绯闻对象之一,我是真心的以看热闹的心态在刷信息,当时还想着“不就是借拜仁抬个价嘛~”然而,事态一步步发展,新闻越来越多,传言越来越真,直到昨天晚上,多特官方率先宣布了。


——我全面懵逼,开始方了。


问题还是出在大嘴上。


我可以接受大嘴没错,但接受也是有个底线的,这条底线就是:不能喷队友。很不巧的是,喷队友这种事,胡梅尔斯不仅做过,而且还做过不止一次……是的,你在多特的时候,身为队长,球队输了球,如果觉得哪个队友表现不好,在队内开个小会,批判一下是完全可以的,批判完了私底下再勾肩搭背的鼓励一番,担保队友下一场的战斗力立马上去了——可是直接在媒体上说队友表现不好是怎么回事?本来球队输了,理论上人人都有责任,这么一搞,队友会不会觉得被强行扣锅?这让人心里怎么想?


更不提12年欧洲杯的时候,狐媚还批判过拉姆了……同样是对着媒体说的……well……我该夸你一视同仁吗……


于是,哪怕胡梅尔斯来拜仁,在各个方面都很好,但有一个问题,还是不得不考虑了:


假如哪天,拜仁状态不好,又输球了。以狐媚这个直肠子的性子,万一又在媒体上给队友扣锅,怎么办?拜仁并非多特,大牌球员还是不少的,一旦心态因此出现问题,这个代价,谁来承担?


(内讧这个梗,就不要在这个时候用了。先不说内讧跟内讧是有区别的,单纯的一言不合打架跟真正的离心离德,中间差别大了去了。就说真的会有人sb到希望球队内讧?——人家意大利两夺世界杯,赛前都除了非常严重的丑闻,也没见人意大利人再接再厉啊,那不成sb了吗?)


所以综上所述……其实如果狐媚能去英超,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以他的能力,随便去哪一家,妥妥的后防大腿,那时候想喷谁喷谁,多么痛快。


当然了,既然他自己更倾向于选择钱多事少离家近,那也是人之常情,来拜仁,总的来说也不错啦~~




有关多特球迷。


说实话,我真觉得,现如今多特的矛盾,主要是球队实际水平、高层经营策略与球迷心理预期这三者之间的矛盾。也就是说,这三者之间,出现了不可调和的,偏差。


如今的欧洲足坛,假如以皇马巴萨拜仁三者为一级豪门,标准是顶级联赛超级强队;


尤文马竞巴黎曼城为二级豪门,标准是顶级联赛一流强队;


那么多特的实际水平定位,应该算是2.5级豪门。比楼上那些二级的,要么实力差半档,要么财力差半档,总之就是球场上相见可以战个高低,但综合实力略逊一筹的这个层级。


但是,多特的经营策略呢?


前面也说过,球队明明收入不低,却在薪资结构上如此苛刻,功勋球员要涨薪不给,青年才俊说卖就卖,这种过于谨慎小心的经营策略,别说够不上二级豪门,我看连三级都勉强,也就是个四级豪门、也就是顶级联赛二流强队的经营策略而已。


(甚至,连部分同级别球队都不如。我也不比曼联当年雪藏基恩这些,曼联财大气粗不是多特能比的,就说11年拜仁想买比达尔,药厂跟拜仁讨价还价烦了,一怒之下说不卖就不卖,宁可以更低的价格卖给尤文图斯,多特能吗?多特自称没钱,人家西甲贫富差距远胜德甲,然而略伦特为了尤文跟毕巴闹罢训,毕巴二话没说直接把人在冷板凳上扔了一个赛季,合同结束后自由转会,多特敢吗?)


可惜啊,在多特球迷心里,特别是12年前后新入坑的多特球迷心里,多特就算不是1级豪门,也得是个1.5级吧?


那就没办法啦~


只能说一句,想当豪门球迷,这点心理素质,还是迟早要培养出来的。拜仁也是从卖队长卖头牌的日子过来的,如果这点稳定的心态都做不到,动辄哭天抢地,诅咒断腿,开口闭口敏感词乱飞,那我只能说,看来你对你支持的“豪门”球队,也没什么信心嘛~╮(╯▽╰)╭

评论
热度(82)

© misswtf | Powered by LOFTER